新聞專區

Placeholder image

納都計農地工廠-可捐地換合法

#區段徵收&市地重劃-農地&建地&道路用地&學校用地&公園用地&綠地&公共設施保留地.

#收購-道路用地&學校用地&公園用地&綠地&公共設施保留地.

透過捐地3成或繳代金 農地裡的「隱形冠軍」工廠等將解套

 

內政部日前預告「都市計畫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土地變更處理原則」,預計今年首季上路實施,未來隱藏於鄉間農地裡的「隱形冠軍」工廠,不管是位於非都市計畫或都市計畫範圍內,都可望透過捐地或繳交回饋金就地合法。

 

包括去年富比士台灣首富、華利集團創辦人張聰淵位於雲林莿桐稻田間的起家鐵皮工廠,還有全球車用扣件前五大恒耀工業、行銷三十餘國的鋼珠滑軌南俊國際等,都被稱為是農地裡的隱形冠軍。

 

變更後納特定工廠專用區-建蔽率70% 容積率180%

 

繼之前已上路的非都市計畫區農地工廠可先申請特定工廠登記,再逐步透過捐地或繳代金申請特定目的事業用地;「都市計畫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土地變更處理原則」在今年首季完成預告、若無異議就可發布實施。

 

根據草案內容,都計內農地上的既存工廠,可比照非都計農地工廠,未來都可透過捐地三成作為公設用地,也可繳交代金替代,繳納金額為簽訂協議書當期的公告土地現值五成,乘上工廠土地面積大小,可分期繳納;一旦通過變更,土地使用分區將變成特定工廠專用區,建蔽率七十%、容積率一八○%,與乙種工業區建蔽率七十%、容積率二○○%有所區隔。

 

無論是都計土地的使用分區或非都計區的用地編定,都是為了排除不相容土地使用的負面外部性,因此對於環境衝擊最大的工業使用的管制條件最嚴苛;而長期以來因為行政機關的怠忽職守,才造成農地工廠的「歷史共業」,如今透過有條件的就地合法方式補救,也算是亡羊補牢、還不算晚。


新聞連結出處 : 連結點

 


#呈陽土地買賣#呈陽土地開發#呈陽不動產買賣

★用心安心★ ★買賣安心★ ★保障放心★

立即線上諮詢 :

#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任何土地買賣問題,都歡迎您留言發問

可以利用LINE ID : andy2358

公司電話:02-2250-1889

地 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四樓

線上諮詢,立即為你解答,解決當前的困擾,祝一切順心。

#土地鑑價 #土地問題 ★免費實施中★ ★用心安心★ #專業經理人 ★一對一服務★ ★買賣安心★ #呈陽誠信專業 ★最佳的選擇★ ★保障放心★

※※※※※※※※※※※※※※※※※※※※※※※※※※※※※

呈陽官網 : http://www.chengyang-land.com.tw/index.html

呈陽部落格 : https://landsale.tw/

呈陽探路客 : https://www.timelog.to/user?id=5647457

呈陽痞客邦 : https://jian70043.pixnet.net/blog

呈陽邦邦 :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5123/posts

呈陽 FB : https://www.facebook.com/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土地買賣開不動產買賣/

呈陽 IG : CHENGYANG.LAND


土地買賣不難,但一定要找到專業且可以信任的公司,否則沒有處理完善,後續就會產生很大的麻煩。位於台灣新北市板橋區的呈陽建設,服務過上百起公同共有土地買賣交易,累積多年的土地買賣實務經驗,是目前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服務口碑最佳,最被買賣雙方推薦的土地買賣服務商。

秉持著呈陽建設的 3 大經營理念 : 誠信負責、交易安全、服務至上。

自本公司成立十年來,面對到無數地主不知道如何處理名下土地,還有些地主連自己的土地在那裡都不知道? 土地使用分區為何,也不了解 ? 無數的土地專業問題…….等等,太多的土地買賣問題困擾著地主,也有太多土地伴遀著日據時期就未辧理繼承之土地因近年來地政局對一些無主土地的地籍清理而找出繼承人,但因年代久遠使得這些繼承地主根本不知如何處置。

最滿意的服務來自最人性化的換位思考,本公司具有最專業的土地相關知識,和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服務過上千組無數的客人,無一不對本公司的專業服務豎起大拇指,我們有一群配合多年的買方和賣方,可為各方地主或買方創造出最大的利潤。我們也本著最誠意的熱誠,服務每一位客戶。

0958-623-143 簡先生 Andy

了解更多土地買賣資訊:土地小學堂

土地買賣關鍵字:#土地買賣 #優先購買權 #公同共有 #土地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