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Placeholder image

買不動產之前先看懂「2狀2本」還能避糾紛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其實每棟不動產都有包括權狀、謄本、地籍圖等房屋資訊,建議要買之前最好能看懂一些,這樣的好處除了能明確掌握房屋內外狀況,而要注意的文件基本包括了「2狀2本」,不僅還能從中發現重要的關鍵資訊,當然大家最怕的買賣糾紛,也有可能因為這一看,頓時少了許多!

二狀:

1.土地所有權狀:這裡面至少有3個地方要注意

※坐落:屋主有幾筆土地,就應有幾張土地所有權狀。

※地目:得留意地目標示一般都為「建」,但是發現有「道」,小心可能是道路預定地,有被徵收的可能。

※所有權人:這個則包含賣方、屋主與代理人,一般來說首先要注意所有權人的名字及身分證字號,是否與屋主為同一人;若是賣方與屋主不同,更要留意賣方的代理權,代理權的認定必須要有屋主印鑑證明、蓋印鑑章之授權書以及身份證明文件三種證明文件。

2.建物所有權狀:這裡則是要留意符合、變更等問題

※是否一致:門牌、所有權人、坐落 / 地號、建築完成日期

※權利範圍:可看出所有權人是與他人共同持有,或是個別持有。

※3種面積得注意:主建物面積(房屋的室內面積)、附屬建物(即陽台或花台)及公共設施面積。在權狀上標記為「面積」的部分是指主建物的面積,「總面積」則是加上其他建物,如夾層、樓中樓等。

「附屬建物」如有陽台或花台,則在權狀上會分別標示出來。

「共用部分」指的則是公共設施面積,全部加總起來則為權狀登記面積。

二本:

土地及建物謄本:

為了避免權狀偽造,向地政機關調閱謄本是個不錯的方法;謄本分成「標示部」、「所有權部」及「他項權利部」,「標示部」載明了土地 / 建物面積、公告現值;「所有權部」主要記載所有權人的權利範圍、住所及所有權狀;而「他項權利部」,則可看出土地 / 建物的權利、權利的種類及狀況等。

土地謄本:

※需要注意所有權人、權狀字號,是否與賣方相同,若不相同,則可能是屋主偽造權狀,不僅容易有糾紛還可能無法過戶。

※其他登記事項,若是發現有查封、限制登記等字眼,也是無法交屋。

※留意有瑕疵的產權:有些建物坐落的土地不只一筆,需核對共同擔保地號及建號是否與所有權狀相同,以防屋主只拿一塊土地做為出售。

建物謄本:除了上述和土地謄本相同的注意項目外,還可以觀察出一些眉角,像是從建築完成日期,可計算房屋屋齡;主要用途可以檢查建物是否為住宅用途或是工業廠房,以免誤買工業住宅。

新聞連結出處 :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70029118176.html

#呈陽土地買賣#呈陽土地開發#呈陽不動產買賣

★用心安心★ ★買賣安心★ ★保障放心★

立即線上諮詢 :

#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任何土地買賣問題,都歡迎您留言發問

可以利用LINE ID : andy2358

公司電話:02-2250-1889

地 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四樓

線上諮詢,立即為你解答,解決當前的困擾,祝一切順心。

#土地鑑價 #土地問題 ★免費實施中★ ★用心安心★ #專業經理人 ★一對一服務★ ★買賣安心★ #呈陽誠信專業 ★最佳的選擇★ ★保障放心★

※※※※※※※※※※※※※※※※※※※※※※※※※※※※※

呈陽官網 : http://www.chengyang-land.com.tw/index.html

呈陽部落格 : https://landsale.tw/

呈陽探路客 : https://www.timelog.to/user?id=5647457

呈陽痞客邦 : https://jian70043.pixnet.net/blog

呈陽邦邦 :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5123/posts

呈陽 FB : https://www.facebook.com/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土地買賣開不動產買賣/

呈陽 IG : CHENGYANG.LAND


土地買賣不難,但一定要找到專業且可以信任的公司,否則沒有處理完善,後續就會產生很大的麻煩。位於台灣新北市板橋區的呈陽建設,服務過上百起公同共有土地買賣交易,累積多年的土地買賣實務經驗,是目前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服務口碑最佳,最被買賣雙方推薦的土地買賣服務商。

秉持著呈陽建設的 3 大經營理念 : 誠信負責、交易安全、服務至上。

自本公司成立十年來,面對到無數地主不知道如何處理名下土地,還有些地主連自己的土地在那裡都不知道? 土地使用分區為何,也不了解 ? 無數的土地專業問題…….等等,太多的土地買賣問題困擾著地主,也有太多土地伴遀著日據時期就未辧理繼承之土地因近年來地政局對一些無主土地的地籍清理而找出繼承人,但因年代久遠使得這些繼承地主根本不知如何處置。

最滿意的服務來自最人性化的換位思考,本公司具有最專業的土地相關知識,和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服務過上千組無數的客人,無一不對本公司的專業服務豎起大拇指,我們有一群配合多年的買方和賣方,可為各方地主或買方創造出最大的利潤。我們也本著最誠意的熱誠,服務每一位客戶。

0958-623-143 簡先生 Andy

了解更多土地買賣資訊:土地小學堂

土地買賣關鍵字:#土地買賣 #優先購買權 #公同共有 #土地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