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Placeholder image

領亡妻32萬存款「辦喪事」竟被兒告 遭判刑2個月

新聞日期 : 2021-03-06 TVBS新聞網/陳怡伶

一名林姓丈夫在妻子過世後3天,拿著對方的存摺及印章領出32萬多元辦理後事,豈料兒子知情後對父親提告。對此,法官審酌後認為,雖然理解林姓丈夫提款目的,但未經親人同意,判處林男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定讞。

判決書指出,妻子陳女2018年10月過世後3天,林姓丈夫持著亡妻的的存摺、印章前往郵局,領取32萬9600元存款辦理妻子葬禮,遭到兒子控告。林男表示,這筆錢是為支付妻子醫療和喪葬方面費用,因為子女都不處理,只好由他來辦喪事,而且這種事情沒有父親會找兒子商量,妻子生前也同意她使用帳戶裡的存款。

檢方調查後表示,妻子陳女亡故後,林男與2名子女均有遺產繼承權,但林男並沒有經過子女的同意,直接擅自領取亡妻存款,最後依偽造文書罪起訴林男。屏東地院簡易庭認為,林男未經遺產全體繼承人同意,盜蓋亡者印章提領存款,已構成偽造私文書行為,依法判處3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林男對判決不服,提起上訴。對此,屏東地院二審合議庭審酌後表示,林男提領存款的目的是為了支付亡妻醫療及喪葬費用,但行為已經損害郵局管理儲戶儲金的正確性,考量林男無前科紀錄及犯行動機,改判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新聞連結出處 : 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9%A0%98%E4%BA%A1%E5%A6%BB32%E8%90%AC%E5%AD%98%E6%AC%BE-%E7%97%9B%E8%BE%A6%E5%96%AA%E4%BA%8B-%E7%AB%9F%E8%A2%AB%E5%85%92%E5%91%8A-%E5%B0%AA%E9%81%AD%E5%88%A4%E5%88%912%E5%80%8B%E6%9C%88-073724564.html

#呈陽土地買賣#呈陽土地開發#呈陽不動產買賣

★用心安心★ ★買賣安心★ ★保障放心★

立即線上諮詢 :

#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任何土地買賣問題,都歡迎您留言發問

可以利用LINE ID : andy2358

公司電話:02-2250-1889

地 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四樓

線上諮詢,立即為你解答,解決當前的困擾,祝一切順心。

#土地鑑價 #土地問題 ★免費實施中★ ★用心安心★ #專業經理人 ★一對一服務★ ★買賣安心★ #呈陽誠信專業 ★最佳的選擇★ ★保障放心★

※※※※※※※※※※※※※※※※※※※※※※※※※※※※※

呈陽官網 : http://www.chengyang-land.com.tw/index.html

呈陽部落格 : https://landsale.tw/

呈陽探路客 : https://www.timelog.to/user?id=5647457

呈陽痞客邦 : https://jian70043.pixnet.net/blog

呈陽邦邦 :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5123/posts

呈陽 FB : https://www.facebook.com/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土地買賣開不動產買賣/

呈陽 IG : CHENGYANG.LAND


土地買賣不難,但一定要找到專業且可以信任的公司,否則沒有處理完善,後續就會產生很大的麻煩。位於台灣新北市板橋區的呈陽建設,服務過上百起公同共有土地買賣交易,累積多年的土地買賣實務經驗,是目前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服務口碑最佳,最被買賣雙方推薦的土地買賣服務商。

秉持著呈陽建設的 3 大經營理念 : 誠信負責、交易安全、服務至上。

自本公司成立十年來,面對到無數地主不知道如何處理名下土地,還有些地主連自己的土地在那裡都不知道? 土地使用分區為何,也不了解 ? 無數的土地專業問題…….等等,太多的土地買賣問題困擾著地主,也有太多土地伴遀著日據時期就未辧理繼承之土地因近年來地政局對一些無主土地的地籍清理而找出繼承人,但因年代久遠使得這些繼承地主根本不知如何處置。

最滿意的服務來自最人性化的換位思考,本公司具有最專業的土地相關知識,和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服務過上千組無數的客人,無一不對本公司的專業服務豎起大拇指,我們有一群配合多年的買方和賣方,可為各方地主或買方創造出最大的利潤。我們也本著最誠意的熱誠,服務每一位客戶。

0958-623-143 簡先生 Andy

了解更多土地買賣資訊:土地小學堂

土地買賣關鍵字:#土地買賣 #優先購買權 #公同共有 #土地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