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Placeholder image

房地合一2.0 三年內出售課重稅

新聞日期 : 2021-03-02 工商時報 / 蘇秀慧

房地合一稅修法規劃有眉目了!據了解,財政部上周向行政院提出房地合一稅規劃方向,確定延長短期持有定義,由二年延長為三年,凡三年內出售都被視為短期持有,交易所得課35%以上重稅。

亦即持有二年內交易所得課徵45%稅率;超過二年未逾三年課徵35%。 另為避免投資公司炒房,一併將「境內」法人交易房產納入房地合一稅制,將比照個人延長短期持有期間定義,並依持有時間適用不同稅率,最高稅率也由現行20%大幅提高為45%。持有二年以內稅率45%;超過二年未逾三年稅率35%,持有多戶法人、建商、投資公司恐受衝擊。  

據悉,財政部上周已向行政院跨部會房市健全小組提出房地合一稅初步修法版本,政府高層表示,由於房地合一稅制改革直接衝擊房地產周邊產業如營建、仲介業等,因此,需「審慎研議」,尚未定案,還要和黨籍立委溝通後,行政院才會拍板定案。 

何時推出房地合一稅制改革,及改革力道有多大,仍待內政部進一步提出最新的房市診斷指標來作判斷。而繼排除法人適用房屋現值10萬元以下免房屋稅,及個人免稅限三戶後,下一步要推動的就是房地合一稅制改革,相較於囤房稅,房地合一稅是針對房產交易有賺錢、且短期進出課重稅,符合打炒房的政策目標。 

囤房稅鎖定對象畢竟是少數,財政部最新統計,持有非自住房屋(超過自住屋三戶以上)的囤房族有48.2萬人,「政府是要打炒房,而非打擊有錢人」。  

目前房地合一稅制對短期交易者,課以重稅,凡是二年內出售,都被視為短期持有。財政部研議延長短期持有定義,將現行持有期間一年內課45%重稅,延長為持有二年內;至於現行超過一年、未逾二年課35%稅率,曾研議持有期間延長為超過二年、未逾三或四年,經過審慎研議後,決定縮小打擊面,選擇未逾三年。 

稅率20%適用對象,現行為持有超過二年、未逾十年,配合調整為持有超過三年、未逾十年;至於持有超過十年者,稅率則維持現行15%。 

另一個改革重點則是納入境內法人交易。現行境內法人交易房地是併入當年度營利事業所得額課稅,最高稅率僅20%,未來為防杜投資公司炒房,將境內公司交易房產納入房地合一稅制,並比照個人持有期間、稅率課稅。 

也就是:

  • 持有二年以內稅率45%; 
  • 超過二年未逾三年稅率35%; 
  • 超過三年未逾十年稅率20%; 
  • 持有超過十年稅率15%,持有多戶法人都將受到衝擊。

新聞連結出處 :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302000086-260202?chdtv

#呈陽土地買賣#呈陽土地開發#呈陽不動產買賣

★用心安心★ ★買賣安心★ ★保障放心★

立即線上諮詢 :

#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

任何土地買賣問題,都歡迎您留言發問

可以利用LINE ID : andy2358

公司電話:02-2250-1889

地 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00號四樓

線上諮詢,立即為你解答,解決當前的困擾,祝一切順心。

#土地鑑價 #土地問題 ★免費實施中★ ★用心安心★ #專業經理人 ★一對一服務★ ★買賣安心★ #呈陽誠信專業 ★最佳的選擇★ ★保障放心★

※※※※※※※※※※※※※※※※※※※※※※※※※※※※※

呈陽官網 : http://www.chengyang-land.com.tw/index.html

呈陽部落格 : https://landsale.tw/

呈陽探路客 : https://www.timelog.to/user?id=5647457

呈陽痞客邦 : https://jian70043.pixnet.net/blog

呈陽邦邦 :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5123/posts

呈陽 FB : https://www.facebook.com/呈陽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土地買賣開不動產買賣/

呈陽 IG : CHENGYANG.LAND


土地買賣不難,但一定要找到專業且可以信任的公司,否則沒有處理完善,後續就會產生很大的麻煩。位於台灣新北市板橋區的呈陽建設,服務過上百起公同共有土地買賣交易,累積多年的土地買賣實務經驗,是目前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服務口碑最佳,最被買賣雙方推薦的土地買賣服務商。

秉持著呈陽建設的 3 大經營理念 : 誠信負責、交易安全、服務至上。

自本公司成立十年來,面對到無數地主不知道如何處理名下土地,還有些地主連自己的土地在那裡都不知道? 土地使用分區為何,也不了解 ? 無數的土地專業問題…….等等,太多的土地買賣問題困擾著地主,也有太多土地伴遀著日據時期就未辧理繼承之土地因近年來地政局對一些無主土地的地籍清理而找出繼承人,但因年代久遠使得這些繼承地主根本不知如何處置。

最滿意的服務來自最人性化的換位思考,本公司具有最專業的土地相關知識,和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服務過上千組無數的客人,無一不對本公司的專業服務豎起大拇指,我們有一群配合多年的買方和賣方,可為各方地主或買方創造出最大的利潤。我們也本著最誠意的熱誠,服務每一位客戶。

0958-623-143 簡先生 Andy

了解更多土地買賣資訊:土地小學堂

土地買賣關鍵字:#土地買賣 #優先購買權 #公同共有 #土地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