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知識專區

Placeholder image

農地買賣少做一個動作 小心賺來的都送給國庫

桃園的王小姐從事農地買賣,透過拍賣買進,同年轉手賣出,避掉土地增值稅。但她賣出前忘了申請「農用證明」,結果每一件都要繳45%稅率的房地合一稅,幾乎一半盈餘給了國庫。 從105年開始,買進農地再賣出,除了考量土地增值稅之外,也必須注意房地合一稅。 根據農業發展條例第37條,作農業使用之農業用地移轉與自然人時,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長官解釋,這條規定,賣出農地一般會向地方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然後把這農用證明給地方稅捐稽徵機關,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Placeholder image

土地繼承

農地買賣,不用繳土地增值稅 

王小姐做農地買賣多年,都是透過拍賣去買進小塊農牧用地,兩、三個月後就賣出,賺個差價。同一年度買、賣,農地的公告現值沒調整,土地增值稅稅額為零。無論申請與否,她都不用繳土地增值稅。 

申請農用證明,免房地合一稅 

但是對房地合一稅,有申請、沒申請就差很多。同年買、賣,如果王小姐有申請農用證明,依規定可以免房地合一稅。所得稅法第4條之5第1項第2款規定「符合農業發展條例第37條及第38條之1規定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之土地」免納房地合一稅。 王小姐必須申請到農用證明,以農用證明申請到不課徵土增稅,過完戶之後,再以同樣的農用證明申請免房地合一稅。

土地買賣不難,但一定要找到專業且可以信任的公司,否則沒有處理完善,後續就會產生很大的麻煩。位於台灣新北市板橋區的呈陽建設,服務過上百起公同共有土地買賣交易,累積多年的土地買賣實務經驗,是目前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服務口碑最佳,最被買賣雙方推薦的土地買賣服務商。 

秉持著呈陽建設的 3 大經營理念 : 誠信負責、交易安全、服務至上。

自本公司成立十年來,面對到無數地主不知道如何處理名下土地,還有些地主連自己的土地在那裡都不知道? 土地使用分區為何,也不了解 ? 無數的土地專業問題…….等等,太多的土地買賣問題困擾著地主,也有太多土地伴遀著日據時期就未辧理繼承之土地因近年來地政局對一些無主土地的地籍清理而找出繼承人,但因年代久遠使得這些繼承地主根本不知如何處置。 

最滿意的服務來自最人性化的換位思考,本公司具有最專業的土地相關知識,和多年累積的實務經驗,服務過上千組無數的客人,無一不對本公司的專業服務豎起大拇指,我們有一群配合多年的買方和賣方,可為各方地主或買方創造出最大的利潤。我們也本著最誠意的熱誠,服務每一位客戶。

0958-623-143 簡先生 Andy

了解更多土地買賣資訊:土地小學堂

土地買賣關鍵字:#土地買賣 #優先購買權 #公同共有 #土地共有